法行師盧顯禎禪定法觀疑惑請示

法行師盧顯禎禪定法觀疑惑請示

一、在法觀一直有個困擾,自己法觀可分兩種,一種是在靜禪放空,是無意識狀態下,會有畫面一直出現,自己可以很確定這是禪定法觀。另一種,是在有意識狀態下,看到一位修眾,馬上有相關對應畫面的連結,這是有加入自己的想法在內嗎?

不動明王釋疑:

為什麼在誦唸地藏經時,你可以接得到唐高祖來送劍呢?專心、專注了,不是只有靜坐而已,已經到禪定,禪定這空間開始法觀進入。所以,法觀一定要把12因緣擋住。佛在要成道之前,魔王用權勢、美色、王位送給佛,佛都不要,只要修自己。

在修練過程中,這是正常的、自然的。就像你很了解車子,過去因為你花錢、花時間,別人車子有任何問題一看就明瞭,車主若沒開口問,你會去向車主說要換什麼零件嗎?同樣的道理,有人稱這是神通,有人有神通,整天講東講西,靠神通賺錢。

所以,這很正常。到你現在的層級,佛不斷告訴你要隨緣而生。朋友、同事要修行,我來教你們;我有看到一些景像,不管冤親債主拿什麼顏色令旗,你是要介入因果做什麼呢?所以,佛不介入因果。若要介入因果,不只是要你避掉,我還叫你要還債,這觀念是不一樣的,你可能有看到、有感應,可以先告訴他,這是我施而不求回報,但是有沒有介入因果,這觀念很重要。若要告訴你,你若要聽,那很好,有時像鴨子聽雷,那我就要停止不再講,畢竟冤親債主是來討報,這是要拿捏的角色。如何介入、不介入,這要經驗累積。

你進入到不同層次空間。人生學習,剛起來時會雜事亂想,那你慢慢會去收集;也就是你的靈力空間會越來越強,有時會走錯路,有時會騰雲駕霧。為什麼修不動明王的法,佛就先告訴你超渡咒要會,第二火界咒也要學會。因為,若走錯路時要先保護自己,不可能佛都在你身邊。一個電匠若要很專精,都是被電出來的;廚師一定是切菜切到手,沒有不受傷。所以,這靈力空間是很廣,不讓你去摸,只要一心唸佛、禪坐,法意也不要,都不要去試,這樣是不對的。最好的是在法觀世界,自己看到什麼東西是非常清楚,不是假他人之說。而法觀發展到什麼層次,何時開夢境,沒有一定時間。

二、在法會中擔任引經師,看到結業人會馬上有畫面有所連結,這也是法觀的一種嗎?而這些畫面是加入我的意識所想像出來的嗎?

不動明王釋疑:

這些連結畫面也是法觀,非你的意識所想像的。不動明王一直教化,人在如何厲害、多有學問,甚至拿好幾個博士,你的層次還是在這個3D空間裡。人的累累世世輪迴,絕對不是3D空間。

法觀是瞬間馬上就連結,不是你刻意去想的,就像未來你修到另一個層次,你要更精準不加入自己的意識。所以,眀王在法辦時,要開任何事,都以因果簿詳載為準。因為,因果簿不是不動明王的、也不是釋迦佛的,是天地因果簿裡面的錄記,有好多、好多是,三官大帝、天官、地官、水官裏的三官六府,每一宮府中有120個天尊,地府12殿閻王,等全部匯集記錄。所以,明王才依此法簿為準,比較不會偏頗。

三、現今體會到以前不動明王曾經告訴我,法觀看到的話畫面再繼續往下看。現在自己的法觀是一個點出現,若在順著這個點往下看,又會延伸出另外一個點。例如曾經在法會中,寅坤師兄連結一隻鸚鵡,子惟師姐連結一隻在森林中拖木材的大象。跳回繼續觀想這隻鸚鵡,則出現一個獵人用槍射這隻鳥。再跳回繼續觀想這隻大象,大象在拖木材的過程,撞塌寺廟一角的屋頂。

不動明王釋疑:

所以,為什麼禪坐進到法觀的時候,時間不能短,就是你已經沒有時間了,現在你是在跟十方空間滙接訊息。就用今天誦唸地藏經來說,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為了讓光目女知道往生母親去處,要光目女回去禪坐一日一夜,這不是一個實體物,是一虛體之物,這虛體稱為靈體;所以眼見為憑是錯的,眼見不為憑,人在怎麼看都是在這一個空間,只有靈力會穿越。因此,靈性的穿越空間是百分之百絕對有的,才會稱般若波羅蜜

以上 南無不動明王如來。